1.  纺织服装学院有哪些专业?师资力量如何?

学院设有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服装表演方向)等6个本科专业。

纺织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为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纺织工程专业2015年入选“安徽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纺织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为安徽省轻工纺织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单位。

学院师资队伍一流,拥有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安徽省纺织品功能体系研究创新团队、安徽省纳米结构纺织材料及其表面功能化创新团队、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团队。拥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以及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0余位,专任教师中75%具有博士学历或高级职称。

 

2.  这些专业主要开设有哪些课程?

各专业开设课程详见招生频道中“培养方案”。

 

3.  纺织服装学院近年来的考研与就业率?

学院2022年考研达线率为44.7%,平均考研录取率达38.75%,其中,轻化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55.56%。近年来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

 

4.  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主要的就业方向?

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主要包括:考研考博、出国留学、报考公务员或事业编制、入职企业或研究机构。入职企业的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安徽、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广东等地区。

 

5.   学院的实验室怎么样的?本科生可以进实验室吗?

学院建有“纺织面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国际合作研究基地、安徽省纺织工程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服饰文化与产业发展)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教科研平台。现有各类实验室、工作室70余间,学院鼓励本科生从大一开始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项目、进团队、进赛事。

 

6.  学院设有硕士点和博士点吗?

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纺织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安徽省高校唯一的纺织类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现为安徽工程大学高峰学科与博士学位授权立项支撑学科。

 

7.  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这两个专业就是织布、踩缝纫机做衣服吗?

纺织服装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新型材料、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已经深度融入纺织服装产业。所以,本科生需要广泛地学习材料、机械、计算机、生产工艺、性能测试、管理及贸易等方面的现代科学知识,成为能适应产业未来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业开设了各种专业课程,学生也会学习纺织工艺和服装工艺,但这类课程仅仅是专业课程的一部分,更多课程是培养学生多学科交叉的知识背景和综合实践能力。

 

8.  芜湖这个城市怎么样?

芜湖是安徽省省域副中心城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是华东地区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工业基地、全国综合交通枢纽、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城市、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城市、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城市、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全国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园林城市等。芜湖有方特旅游度假区、天门山、镜湖公园、鸠兹古镇、丫山风景区、马仁奇峰、松鼠小镇、广济寺、王稼祥纪念园、繁昌窑遗址等景区。

 

9. 安徽工程大学附近有哪些景点?

学校环境优美,主校区紧邻雕塑公园,该公园占地8.2万平方米,是国内城市公园中唯一将雕塑文化与自然景观结合的主题公园。此外周边还有中央公园、城市规划展示馆、芜湖市博物馆、芜湖市科技馆、鸠兹古镇、方特梦幻王国、芜湖古城、赭山公园 等景点。


10 安徽工程大学附近交通和生活服务情况?

学校交通便利,校门外就有公交车站,打车也很方便。主校区离芜湖站高铁站车程约10分钟,坐小北门外游2路公交车可直达,附近有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方便。校园西向有万达广场,北向有星悦广场;校园内有多个快递服务站、ATM机,生活购物都很便利。

 

11. 安徽工程大学占地面积有多大?校园环境怎么样?

学校占地面积1700余亩,校舍建筑总面积72余万平方米。安徽工程大学, 校园内风景优美,四季如画。“风行湖”水系横贯校园,“艺养风行”、“弦歌不断”、“桃李成蹊”、“雅园听荷”、“溪亭寻韵”等景观沿湖而设,错落有致,信步校园宛若穿行于山水画廊之中。荣获安徽省第十届、第十一届文明单位,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

 

12. 学校食堂的种类多吗?味道如何?

安徽工程大学主校区现有6个食堂,其中一二三四食堂和松庐餐厅位于西校区,第五食堂位于东校区。食堂种类繁多,菜品一周不会重复,备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