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开展“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5      访问次数: 1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推动安全教育理念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中,在保卫处大力支持224日,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陶旭晨、辅导员裘秀群带领学院全体研究生赴图书馆三楼参观安全教育实验室。

该安全教育实验室分为九大体验板块,21个体验项目。保卫处李岗科长安排讲解员,同学们参观北斗导航、辽宁舰、“基洛”级潜艇、99式主导坦克、长征系列火箭、东风-31弹道导弹、歼31鹘鹰战斗机、以及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等模型,学习和体验安全锤模拟破窗逃生训练、灭火实训教学系统以及油锅起火扑灭、AED操作训练、心肺复苏、海姆立克训练、超感教室VR安全技术体验、系统等各种项目

在进行教学体验后,同学们自行讨论、有序参与体验各个项目。在本次教育活动中,三维仿真结合VR技术展现与现实社会相同的环境,场景中人物与故事的互动性,多种急救方法、毒品危害和火灾等体验感逼真,同学们快速学会处理相关安全事件、实验室消防应急处理办法等日常安全知识。

纺织服装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截止目前,纺织服装学院已经以主题班会、走访寝室、线上宣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各种活动,提高学生应对危机事件的自救能力和应变组织能力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让学生“和”起来提供有效途径。

  

 (文:郑嫚嫚、李乐乐,图:郑嫚嫚、孙紫薇,审核:徐珍珍、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