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起来 纺织服装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涯规划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2-06      访问次数: 270

12月2日晚7点,纺织服装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涯规划决赛在5教117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雪松、院团委副书记陈倩、22级新生辅导员童超梅老师以及学团组织负责人和22级新生代表参加活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服表221伍韵伊荣获一等奖,纺织222郭可、纺织223刘彤辉荣获二等奖,纺织224王明慧、巩文豪、纺织223王仕原荣获三等奖。

经过紧张的初赛、复赛两个阶段的选拔,共有11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包括选手VCR展示、个人职业规划PPT展示与陈述、《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分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选手们结合MBTI性格职业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SWOT分析方法,从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两个方面客观地进行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确定科学的职业决策、职业通道设计、大学总体规划及每学期的计划。每一位选手都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展望,为实现自己的大学目标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实践方案。

陈倩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11位选手的精彩展示和精心准备,大学生涯规划比赛旨在帮助新生认识自我、定位自我、提升自我。她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要夯实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硬技能,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升职业软技能,收获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大学生涯规划大赛是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做深做实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举措,帮助2022级新生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认知大学、有效进行自我管理,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陈倩;图:新媒体中心;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