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先进纺织技术与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05      访问次数: 265

为交流分享纺织领域“新观点、新方法、新成果、新应用”,共同构筑纺织“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纺织服装学院于2022年12月3日—4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二届先进纺织技术与学术能力提升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邀请6位校外专家及15位校内青年博士教师作学术交流报告,线上线下3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和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珍珍、副院长陶旭晨共同主持。


浙江理工大学刘向东教授,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庆生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院长教育部高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分委员会秘书长、丝绸文化传承与产品设计数字化技术文化与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时尚创新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刘正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边新超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典森教授,信州大学朱春红副教授等6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围绕“传染性病原体阻隔灭活纤维表面的构建及其作用机理的探讨”、“聚乳酸及其纤维制品”、“服装数字化技术研究的一些思考和体会”、“聚乳酸材料的产业化技术与应用”、“纺织复合材料力学/功能设计与制造”、“仿生网格图形纳米纤维膜用于雾收集和太阳能驱动的海水淡化”等内容作主题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殷茂力等15位校内青年博士教师围绕前期课题研究基础和拟开展的研究方向作了详细汇报,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研讨。

此次研讨会拓展了学院教师面对纺织领域新机遇、新挑战开展研究的视野,提升了教师科学研究的热情。纺织服装学院将继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地方等工作。


                 (文/图:赵宝宝,审核:徐珍珍、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