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服装专项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7      访问次数: 431

 

各服装企业、专业院校、服装设计师、及参赛选手:

   为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自2011年来以经过12个年头,今年,特专项开设“设计·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服装专项赛,本次服装专项赛由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主办,以“智绘天府,创美生活”为主题,将天府人文温度与时尚、智慧科技、可持续创新设计融合,深化川台文化交流,提升本土服装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现代潮流文化等资源和产业价值的融合与转化,推动四川服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现将专项赛赛事类别、奖项设置、参赛报名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只是产权服务促进中心

(二)主办单位:

  四川省工业经济联合会

  台湾工业总会

(三)承办单位:

  四川省生产服务业发展中心

  四川经济日报

(四)协办单位:

  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西华大学

  成都工业学院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意识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

2022“彩虹杯”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服装专项赛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四川省只是产权服务促进中心

(二)主办单位: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三)承办单位: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四)协办单位:

四川经济日报

  四川传媒学院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意识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五)支持单位:

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大学

二、参赛要求

(一)赛事类别:

1、时尚服装设计

2、职业装产品设计

①职业标志制服:行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职业服装、校服、园服、航空制服、酒店制服、保安服、银行制服等。要求设计作品标志性强,能体现行业或企业的特点及企业整体形象,标明穿着者身份与职业特征;能将科技、时尚与文化内涵相结合,展现民族性、国际性与职业性;在团体性、专业性和统一性中彰显时尚潮流和个性特质,符合《职业服装通用技术规范》的要求和规定,满足从业者的工作要求、健康需要与审美需求,具备实用性与设计的科学性。

②防护服:特殊行业人员在指定工作环境下提供便利及安全防护的服装,如:消防防护服、工业用防护服、医用防护服、军用防护服等具备防火阻燃、防尘滤尘、抗化学剂和抗生物剂、防失温、防坠落、防静电等性能的功能性服装。要求设计作品能体现防护功能的发展趋势与文化内涵,能以科技、智能化和设计创新提升对从业者的职业安全和健康的保护,符合《GB  39800-2020个体防护装备配备规范》的国家标准,特殊性能必须符合或优于国家标准并提供权威部门的专业检测报告及相关实验数据;能满足从业者对防护服的舒适性、可靠性、功能性、环境适应性、美观性等方面的要求,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二)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的时尚服装设计项目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时装院校师生及时装设计爱好者,年龄、地区不限。职业装产品设计项目仅面向四川省内注册的职业装服饰企业,且近三年在日常经营活动中无任何违法违规和失信记录、职业装业务无连续经营性亏损的企业。

(三)奖项设置:

1、时尚服装设计:

针对设计师颁发个人奖项(也允许设计团队参赛,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金奖1名, 奖金20000元人民币、奖杯、荣誉证书

银奖2名, 奖金10000元人民币、奖杯、荣誉证书

铜奖3名, 奖金5000元人民币、奖杯、荣誉证书

优秀奖:20名 颁发荣誉证书

入围奖:若干 颁发荣誉证书(不上台领奖)

院校组织奖:依据院校提交的参赛系列作品数量与质量评定后颁发。(以上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2、职业装产品设计

针对企业颁发集体奖项(可附设计团队名单,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

职业装产品设计金奖:1名 荣誉证书、四川职业装设计引领型企业牌匾

职业装产品设计银奖:2名 荣誉证书、四川职业装设计十强企业牌匾

职业装产品设计铜奖:3名荣誉证书 、四川职业装设计十强企业牌匾

职业装产品设计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四川职业装设计十强企业牌匾(优秀奖中前5名颁发)

单项荣誉牌匾:如四川职业装(校服设计)优势企业、四川职业装(防护服设计)优势企业等

企业组织奖:依据企业参加比赛的产品系列种类数量与质量评定后颁发。

(四)参赛报名:

1、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631

2、报名通道:

大赛官网www.stida.cn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官网http://www.scgta.org.cn

微信公众号: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五)参赛要求:

1、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或其它任何权利。

2、作品应充分考虑市场价值和可实现性。      

3、作品应具备前瞻概念性,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产品未来的趋势。

4、在本赛中获过奖的作品不得参赛。

5、时尚服装设计作品系列不低于4套,男女装不限;且须提供服装设计主题说明、流行趋势应用说明、设计效果图(含服装平面款式图)、设计技术手段说明、视频文件(记录创作过程、灵感来源、设计构思、流行元素等相关内容)、参赛报名表、原创承诺书。

职业产品设计作品每个系列套数不设上限,至少不低于4套;男女装不限,服饰配套齐全;且须提供设计策略说明、产品设计实现说明、设计系列效果图、视频文件(企业宣传视频+记录职业装产品设计、构思与制作过程及功能效果说明等)、企业申报表、营业执照复印件、近三年财务报表、纳税信用级别证明、诚信承诺书、防护服还需提供生产许可证、安全鉴定证和产品合格证复印件。

规格:A4幅面,格式JPG,尺寸960px*720px,分辨率300dpi

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MP4格式,尺寸:1920*1080,大小≤20M。另尺页产品设计宣传视频与说明视频分开打包。

6、提交参赛作品资料缺失将取消参评资格。

7、提交的纸质参赛作品文件中不得出现与参赛者学校、姓名、电话等相关的信息及其它标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并取消参评资格。

8、参赛作品需严格按大赛作品征集具体要求报名(具体要求详情请见附件)。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璠

电话:028-8768607  17361047958

邮箱:2650345295@qq.com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