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 砥砺奋斗 纺织服装学院2022届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4-26      访问次数: 1016

随着各高校2022年考研录取陆续结束,纺织服装学院捷报频传,目前已有124名学生考取研究生,平均考研录取率高达38.75%,其中轻化工程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55.56%,较去年同期提高10.28个百分点,再创新高。录取院校不断向高水平院校聚集,其中不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针对低年级学生,组织专业导师见面会,稳定专业思想,开展优秀学长讲堂、考研分享会,为低年级学生考研求职提供规划和指导。针对高年级学生开展校内青年博士讲专业前沿、校外杰出校友讲专业发展,树立专业自信。报考前期,在应试技巧、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能力、考研心理调适等方面给予学生有效指导,通过学业导师指导、学长分享会、面试指导交流会、调剂推荐指引等方式为学生的最终录取保驾护航。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根据学生专业特点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思路,制定《纺织服装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规范》、《教师、学生课堂教学纪律承诺书》等学院相关文件,扎实有效地推动学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赛教融合,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不同时期的主题注入到鲜活的活动中去,使学生自觉并积极地参与学风建设。学院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承办安徽省纺织服装创意大赛,组织学生参加“红绿蓝”杯纺织品设计大赛、“金三发”杯非织造产品设计大赛、绿色染整大赛、服装设计“新人奖”等专业赛事,主办服装搭配大赛、时装摄影大赛等校级比赛,激发学生以赛促学。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纺织服装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星光不负赶路人,2022届纺服学子驰而不息、砥砺奋斗取得了考研率大幅度、跨越式提升,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职业引导和成长成才教育,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童超梅,陈倩;审核:袁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