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服学院开展“防疫暖阳季,与你心相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0      访问次数: 308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疏导缓解由于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纺织服装学院20级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减压疏导活动,引导大家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进操场。

服工专业的同学通过组织“丢手绢”“五人六足”“你画我猜”等简单的小游戏,让同学们尽享春日暖阳,用相互配合的游戏调节同学们情绪,增进情感,提高学生热爱运动的主动自觉,帮助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纺织专业的同学还围绕青年大学生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开展宣讲活动。心理委员将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进行联系比较,列举了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提供专业心理咨询、自我调节等相关建议。帮助大家对认知活动、社会交往和情绪发展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了解,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在学校的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2020级立足身边同学,不仅在宿舍里设立“网格员”,班级中设立“突击员”,课堂上安排“信息员”,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员”,还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身心健康,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心理减压、素质拓展等形式丰富的室外活动。





 

(文:阮琳、周皖钰;图:赵茜、谢安慈、尹雯萱、张海超;审核:李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