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试行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3-30      访问次数: 461

为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程序,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创新工作思路,在本科生党支部中试点推行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制管理。

积分制管理坚持“客观公正、目标导向性”“一贯表现与关键时刻表现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可操作性”四大原则。从学生申请入党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两个阶段,分别从思想政治、作用发挥、学习示范、群众认可度四个维度,对照《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积分卡》评分细则,对其综合表现进行评议打分。评议结果将作为学生党员发展的重要依据之一。

实行积分制管理,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激发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有效抓手。学院党委将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查指导,在试行中不断加以完善。

 (文:杨爽;审核:李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