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义务缝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9      访问次数: 504

纺织服装学院为期一个月的“缝补弘勤俭,以衣传志愿”服务师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引导广大党员面向校内师生所需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义务缝补活动从11月3日起,每周三下午志愿者们在D座一楼大厅和润津花园小区内设置缝补衣物服务点。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特长分为登记组、缝补组、熨烫组和机缝组四个小组分工合作。登记组同学通过沟通确定缝补位置、缝补方式和注意事项,分别交给对应工作组别。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尽可能的为前来缝衣的师生提供最好的服务。润津花园服务点的志愿者们更为忙碌,老师家属们拿来家中需要修补的床单、被罩和衣物,虽然修补难度较大,志愿者们依旧能够快速利用自己的特长将衣物补旧如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发挥专业优势躬身力行,与人方便的同时,自己的心里也有满满的成就感。受益的师生表示,每次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了针线、缝纫机、电熨斗等工具,除了满足我们提出的要求,把我们没注意的破损处也进行了整理,志愿者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技术娴熟,非常细心与专业,为纺服学院的学生点赞!

义务缝补志愿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便利,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也让参加活动的同学感受到劳动最光荣的自豪与骄傲。纺织服装学院将志愿服务作为青年学生劳动教育的切入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化和多样性。学院党委将继续紧紧按照学校的部署,继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深度,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实际、发挥特长,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图:陈倩,新媒体中心; 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