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敬老我先行” ——纺织专业学生党支部养老院义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08      访问次数: 575

为响应党中央“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11月4日,纺织服装学院纺织专业学生党支部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赴芜湖宜居养老公寓联合开展义诊志愿活动。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提前与医院志愿服务负责人进行了联系,对志愿服务相关内容进行了熟悉,明确了服务分工,并对服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针对此次服务对象为老同志,支部还提前购买了牛奶等慰问品赠送给养老公寓的老人。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统一行动,根据安排协助医生义诊、填写表格、陪老人聊天、发放慰问品等,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推崇备至,身体力行,纺织服装学院全体师生也积极响应和学习。经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为形成人人爱老、敬老的社会良好氛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文:卞延萧;图:韩昕燃;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