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芜湖市博物馆及王稼祥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1-11-04      访问次数: 51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对党奋斗历程的铭记,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汲取“红色营养”,激发“红色力量”,10月中下旬,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师生赴芜湖市博物馆以及王稼祥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的党日活动,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通过重走博物馆的“十里长街”和“芜湖米市”,感受到芜湖当年的热闹市景;通过陈列的一件件文物展品,了解了青铜开采冶炼以及白瓷烧制技术;还有工艺精湛的“芜湖铁画”,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有机融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整齐洪亮的入党誓词在狮子山上的王稼祥纪念馆前响起。通过馆藏的珍贵实物和图片回顾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不朽业绩,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市博物馆进一步了解了芜湖的发展和变迁,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芜湖发展的巨大成就,拓宽了文化视野,在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王稼祥同志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优良作风,并表示要像老一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新时代而奋斗。

(文/图:王心雨;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