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1-08-20      访问次数: 233

819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学院D413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论证由李长龙院长担任组长,院教授委员会委员为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交流。

根据学校通知及工程认证要求,本次培养方案邀请了行业、企业专家、用人单位及校友参与了培养方案的修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校外专家前期采用网评的方式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评审并反馈意见和建议。会上,各专业负责人通过PPT依次介绍了各专业学分比例构成、对标认证和国家标准的情况,以及课程体系改进情况。同时,纺织工程专业、非织造材料与工程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三个专业结合《工程认证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要求,汇报了相关内容的修订情况。论证专家在听取汇报、提问交流的基础上,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特色、主干学科、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李长龙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建设和提升的关键,课程设置应结合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围绕“时尚和科技”相融合的培养理念,整合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从而保证专业的持续发展。

本次培养方案论证会,通过校内外专家的评议和论证,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改进的重点和方向,也加强了专业之间的课程交叉和融合,各专业将结合自身特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构建适应人才成长的培养体系。


                                     (文/图:芮斐;审核:袁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