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鲜橙”志愿服务团队赴沈巷镇开展“七彩假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9      访问次数: 516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月6日,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鲜橙”志愿服务团队十名同学前往芜湖鸠江区沈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史宣讲及“七彩假期”暑期助学志愿服务活动。鸠江区委常委、沈巷镇党委书记陈娟娟,鸠江区沈巷镇党委副书记倪翊一行领导来到实践所指导活动。

    党史宣讲进村户红色基因代代传

7月8日上午,“鲜橙”小分队的五名同学来到八角村开展党史宣讲及“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先由小分队的四位同学为村民们带来《唱支山歌给党听》,随后学生进行了“红船精神”的党史宣讲,并为村中小朋友带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曲。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协助医生为村民量血压,开展义诊活动。

童心向党送祝福美育课程展新颜

在活动开展前期,团队成员在老师指导下设计了一系列主题教育课程,将建党百年、红色基因等元素融入课程,开设了美术、音乐、写作、科学等特色课程,把对党的祝福和感谢用画画和歌声的方式展现出来,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暑期安全记心中防范意识人人知

为了让小朋友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团队成员通过教授军体拳、防溺水知识竞答及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等形式提升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活动之余,志愿者与家长们进行交流,仔细询问小朋友们的暑假安排和学习情况,向留守儿童的监护人进一步解读如何呵护幼小心灵,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学习理论和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杨爽; 图:许仲童;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