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轻化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访问次数: 518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骤增,为缓解就业压力,国家出台了相应措施——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为帮助2020级轻化专业同学更好地掌握考研信息、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提升考研学习效率和专业选择的针对性,4月1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轻化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七位成功考取合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宁波大学、海南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的2019级学生代表和2020级全体轻化专业同学。本次交流会由轻化学生党支部书记童超梅老师主持。

几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院校选择、复习备考、面试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并表示学习脚踏实地很重要,切勿浮燥。考取了宁波大学的赵星分享了她一路备考的心路历程。她表示研究生备考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节奏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制定复习计划。考取了合肥工业大学的王俊杰则重点向大家分享了考研数学科目的经验。众所周知,数学分差较大,想要取得高分就要把数学学好。而考取安徽工程大学的王心雨表示,今年很多同学总分很高,但英语或数学没有达到国家线,报考本校可以在专业课上节省一些时间,用于其他科目的学习,还可以根据对导师的了解,选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随后轻化学生党支部书记童超梅老师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加油打气,希望2019级成功考研的党员和2020级学生建立网上沟通平台,为同学们作最有效的保障和最坚实的后盾。

2019级七名考研成功同学代表热情细致的分享中,同学们对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怎么复习等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此外,几位同学代表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资料。至此,本次考研交流会圆满结束。


  (赵才美,图:王成,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