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诚信考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8      访问次数: 587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考风考纪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诚信考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月6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大会。支部书记裘秀群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关内容以及《学生手册》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暂行办法、考试纪律等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学生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当作一种责任,自觉树立诚信考试观念、找准自身的角色和位置。裘秀群带领大家一起做“诚信考试”宣誓,同学们以洪亮的声音,严肃认真的态度宣读了誓词,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考试期间自觉做好诚信考试的表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进入考场,自觉接受监考老师和同学的监督,用实际行动“亮身份、立标尺、树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诚信教育效果,加大对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阮婷等同学发挥专业特色,以绘画海报的形式展示本次活动情况,开展以“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为主题的倡议动员活动,积极营造“为诚信考试代言,为支部建设添彩”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每个学生期末考试能取得良好成绩,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系群众学生,实行“三定原则”,即定帮扶责任人,定帮扶任务,定期或不定期对接情况进行检查,对成绩突出的个人给予表彰,确保研究生补考率为零、违纪率为零。

研究生支部诚信考试教育活动以“树立一个、影响一片、带动一群”目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五带头”作用,督促每位学生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社会道德观、责任感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文/图:应丽丽;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