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9栋108
发布时间: 2020-06-28      访问次数: 394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在众多学子还在为自己的前途而迷茫的时候,在安工程的校园内有这样一个学霸宿舍:六位分别来自安徽不同地区、各具特色的女孩从2016年初入校园就定下了共同优秀的目标,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携手并进,现六人中有四人顺利考取研究生,一人即将出国深造。这就是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女9108宿舍。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9108宿舍里的六位同学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四年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在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性。寝室有1名预备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有一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寝室六人始终坚持拥护党的政策方针,保持初心,不仅是在思想上,更是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

梦想为马 随处可栖

毛田秋同学说,我们六个人从来没担心过挂科的问题,因为我们寝室一直都保持着很好的学习氛围,懒惰是不可能存在的,我们彼此监督,有时候看室友去图书馆总不好意思再呆在宿舍。正是她们之间形成的这种自觉和默契,造就了如今的学霸宿舍。宿舍六人皆获得过奖学金,其中包括校特等奖学金,一人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在考研过程中,她们互相鼓励和体谅,自主学习室常常能看见她们在一起大声背书的身影。努力终究得到回报,六人中有四人考取研究生,一人已拿到英国一知名大学的offer

 

全心全意 精益求精

六位同学在大学生活刚开始时就达成共识,在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六人共担任过班长、学生信箱部副部长、院宣传部部长、越野社团财务部长等多个职务,在服务同学的同时提升自己。刘雪纯同学作为班长,平时细心处理班上大大小小的事宜,团结同学,带领班集体获得多项荣誉。刘丹同学担任过校学生自律监察委员会学生信箱部副部长一职,在工作中收集学生来信反映给相关部门,帮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她说,每次看到同学反映的问题被解决真的很开心,很感谢在这里经历的一切,让我在生活中也成为一个更加自律的人。

品味生活 戳力同心

大学四年中,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知识竞赛等。她们参加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数不胜数,有心理健康节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校运动会志愿者、献血、防止肺结核徒步活动、向日葵团百花、接力赛、趣味运动会等等。方婷玉同学说,其中好多活动都是我们宿舍集体参加的,不仅让我们六个人更加亲密,而且还收获了很多友谊。王志恒同学利用她的书法特长在课余创办了一个书法班,小有名气。她说,我平时也会教宿舍其他成员书法,我深爱书法,在写毛笔字的过程中能让我的心静下来,学会思考。

携手并进 相伴相惜

9108宿舍的宿舍名叫饭米粒,取自family的中文音译。她们说宿舍就像家一样,平时大家都会主动承担清洁工作,宿舍因此多次获得卫生表彰。宿舍六人经常会组织外出聚餐和游玩,天柱山、鸠兹古镇、神山、滨江公园留下了她们之间太多美好的回忆。王嫣然同学说,我们寝室有空就会骑行去很远的地方玩,我是她们骑行大队的队长,这是我们寝室独有的放松心情的方式。宿舍成员经常会买来好多零食围在张小桌子旁畅谈,有关烦恼、梦想,无所不及。

心怀感恩 未来可期

四年的大学生涯,六人间的同行,即将伴随着一声我们毕业啦画上圆满的句号。关于未来,刘雪纯同学表示,尽管未来未知,但是我感恩在这里遇到的人和事,它们让我成长,让我自信,让我学会勇敢积极地面向未来。对于学霸宿舍的称号,108的六个女孩表示很感谢这个称号给予她们的肯定,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她们会继续怀揣梦想,书写多彩人生!

(文/图:108宿舍;审核:陈倩、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