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成长】服装学生党支部组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6      访问次数: 412


64日,服装学生党支部围绕让青春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支部8位成功考研、顺利就业的学长学姐做一场线上的考研就业经验分享。

考研心态很重要

安海兰说,考研是一个孤独且坚定的决定,在这个长期单打独斗的过程中,必然会遇上很多的困难和麻烦,保持平稳的心态,付出足够多的努力,自然就会得到理想的结果。在学习之余也要给自己放松的时间,劳逸结合从而获得更好的学习状态,效率永远比时长更重要。

合理规划是关键

冉琪等人表示在准备考研确定目标院校后就应该及时做出合理的计划安排。他们从专业课、英语、政治、数学四个方面分别在不同时间段进行了具体分析:在专业课上,要根据具体院校所考范围依据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在数学和英语方面,要夯实基础,多记忆多练习;在政治方面,九月份就要开始理解记忆大致内容,为中后期做好准备。同时要结合自身情况及时、适时调整学习状态,找到适合自己的计划。

就业准备不可缺

贾婷在分享就业经验时说到,要及时关注学校、学院就业网里的招聘信息,想走校招尽量选择秋招。在制作简历时候要简洁大方,获奖经历、个人技能和意向岗位要写在相对显眼处,简历的制作将会是HR对你个人第一印象来源的一部分。同时在面试过程要直视面试官,回答问题时要诚恳,就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阐述。

学长学姐们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感受,宝贵的经验,给支部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同学们纷纷表示,看到学长学姐们取得似锦的前程为他们感到高兴的同时,仿佛也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成果。据悉,服装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直以来在考研、学科竞赛、大创项目等方面均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考研录取率的逐年提升一方面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风的提升。

(文/图:方子丹;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