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首届“大学生服装与服饰创意搭配”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6-06      访问次数: 478


63日晚,由纺织服装学院承办的2020校首届“大学生服装与服饰创意搭配”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校团委负责人、机械学院团委负责人、电气学院团委负责人和纺织服装学院服装系主任担任。

本次决赛借助腾讯会议先上举行,采取线上直播评委打分与线下观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决赛共12名选手,每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参赛作品,结合PPT对作品搭配创意进行阐述。开场视频带动了整个活动氛围,线上比赛的形式丝毫不减选手们对比赛的热情和认真。作品《人间星辰》展示不同穿衣风格的搭配,看似随意,却无一不散发时尚的气息。《夏日物语》很好的诠释了夏日的穿搭潮流,让观众仿佛拥抱了一整个夏天的美好。《blove-藍》讲述同色系极简风的穿搭,清新自然,给观众带来详和舒适的视觉感受。服装系主任顾春华博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每位选手的作品与解说都各有特色,体现了青年大学生良好的审美观念和对美的把握,在给予优秀作品表扬的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让参赛选手受益良多。

经过观众投票与评委老师打分的综合评分,来自管理工程学院营销181张孟情和李雅停同学的《人间星辰》,以其极强的创新性赢得头筹;来自纺织服装学院服工192方蕾妹和文馨雨同学的《夏日衣语》和来自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191丁玉和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92柏雪莹同学的《彩虹糖》荣获二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三等奖和优秀奖数名。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美、通过比赛接受美育教育,比赛组织者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对大赛的组织形式、大赛内容进行了调整,首次采取的线上展示与评比创新了形式,也是对线上学习的一个良好的调节,吸引了大批爱好发现美、创造美的同学参与。

(文/图:刘明宇;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