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成长】织织服装学院轻化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6-06      访问次数: 420


疫情打乱了非毕业班同学返校的步伐,同时也打乱了大三同学考研复习的节奏,为了帮助备考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更好的掌握考研信息、合理规划复习计划、提升考研复习有效性和专业选择针对性,纺织服装学院轻化学生党支部策划组织了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会”,63日下午,金昱丞、邱先周、程绿竹、桂祖文、程伦、胡金辉、范奥运等成功考取北京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东华大学的2020届毕业生通过网络分享了各自在院校选择、复习备考、面试等方面的经验与建议。2019级轻化专升本专业同学参加了线上经验交流会。

几位考研成功同学从考研目标的确立、考研信息收集、复习计划制定与执行等方面作了精心细致的讲解。以英语复试第一的成绩考取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专业的金昱丞在交流会上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进行了详细分享,并指出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心态,目标明确了,就一定要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到底,用实力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取本校研究生的程绿竹认为考研没有捷径,坚持才最重要,在枯燥的道路上要多去咨询,利用身边的资源,多和他人沟通,同时可以找一个相互促进的研友。并表示选择考取本校研究生会对导师有一定了解,可以更好选择感兴趣的导师。被调剂到浙江理工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范奥运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有些学校不进行第一志愿保护,希望同学们谨慎对待院校选择。

几位毕业生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答。此次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备考同学们提供了直接可信的实践经验,同时也通过学长的分享,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的目标,提升了复习考研的信心。几位毕业班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资料。

(文:赵才美;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