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模范 做先锋 纺织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3-04      访问次数: 62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号召,紧急行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不怕牺牲,很多党员同志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防控遏制疫情蔓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学生党员也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纺织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也纷纷以身作则,为抗击疫情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纺织162班的刘乐乐同学一家三人全都冲在战“疫”一线。她的父亲在高速路口执勤,已经连续很多天没回家了;她的母亲是乡村医生,每天上门为武汉返乡人员监测体温,随时向村委会汇报情况。刘乐乐同学作为大学生党员,当得知村口需要志愿者执勤,毫不犹豫地去村里报了名。她和其他志愿者轮流值班守在村口,劝阻外来人员返程,给外出办事的村里人登记信息,帮车辆消毒,记录村民体温。她说:“如今,我们的祖国正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全民战役,疫情当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这既是共产党员身份意识的集中体现,也是共产党员使命初心使然。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具体到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体现在无惧病毒感染风险,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必须上一线,不讨价还价,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纺织162班的胡城同学也积极参与了村里的防疫工作。他积极报名参加了村里的疫情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成为了支部唯一一个在校大学生党员。他参加支部的党日活动,更加明确了这次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以及在站岗的时候他的任务,包括人员劝返、驱散群众性聚集、入户宣传、凭出入通行证出行、出门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等等。经过几天的辛苦工作,他说;“我入党时,承诺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牺牲一切。现在就是对我的考验,当人民、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尽我所能,履行着党员的义务,我们学生党员就是应当以坚强、无畏、担当诠释着青年力量与民族希望。”

除了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的学生党员,纺织学生党支部还有许多在社区报到的同学们,他们也随时待命,一旦有需要,他们也会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参加这场抗击疫情保卫战。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我们要继续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咬紧牙关,背水一战,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文/图:王云鹏、刘乐乐、胡城;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