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安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27      访问次数: 628

校园安全关乎着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了平安校园,安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125日,纺织194团支部开展了“平安校园,安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主题团课宣讲和播放宣传视频为主要内容,通过联系生活实际和介绍相关案例,对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的进行了层层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对校园安全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128日,纺织193团支部以“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安全的涵盖方面和细节点,力求让同学们能从细微处入手发掘校园隐患,进而从根源处杜绝隐患的发生。

1210日,服设181团支部紧扣校园安全的主题,强调了大学生在校时需要了解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有效的自我防范措施,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安全教育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性。

1210日,服表191和服设191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针对当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等现象进行了激烈讨论,对容易被忽略的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梳理总结并列举出了应对方法,在强调安全在校园中的重要地位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安全重于泰山,纺织服装学院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团课宣讲和实时讨论结合起来,形式新颖,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校园安全课,为同学们在校园里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文/图:曹叶、各团支部;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