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平安校园,安全行动”主题团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12      访问次数: 671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12月份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在19级新生团支部中开展了以“平安校园,安全行动”为主题的团课宣讲。

122日下午院团委伍婷婷在5302带领服工191192的同学进行团课的学习,从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的校园安全知识,通过趣味的插画和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校园安全问题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忽视的。同时介绍了一些消防安全小常识,如宿舍的“六禁止”和楼道内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对于一些危险有了一定的防范

1210日下午院团委郑玉星在6501带领服表191和服设191的同学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防骗安全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讲述了如何预防安全问题的发生,并针对食品中毒、初期火灾、校内外突发的交通事故等紧急情况介绍了相应的应急措施。

安全是一种尊严,它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激发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当代大学生、时代新青年,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图:纺服学院团委;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