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纺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19-12-10      访问次数: 462


为高质量开好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12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第14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论述等。会议由党委书记冉昆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出席并指导中心组学习。

冉昆玉领学《习近平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论述》,李长龙领学《“人民日报”五论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陈倩领学《习近平: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是公、私二字》。孙宏义、冉昆玉先后作重点发言。孙宏义结合正在组织的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别从历史传承、丰富内涵和成果经验三个方面谈了为什么要召开民主生活会,如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体会和认识。冉昆玉从“共产党员要把增强党性作为永无止境的追求”“作风和组织纪律性的根本问题是党性”“党员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要求党员要以较强的党性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确保达到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锤炼党员个人党性修养的目的。

王绍武充分肯定了这次集体学习的意义,就党委中心组学习 、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作出指导。要求学院党委围绕初心使命,抓好这次主题教育,深入思考置身高教战线,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具体到纺服学院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主题教育的四个环节,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同时党委班子要深入实验室、教研室、教室、宿舍等,在深入基层一线中思考如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改造、人才引进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上。检视出的问题,要抓好整改,大有大改、小有小改、改就改好;围绕主题教育的五个目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围绕开好民主生活的五个重点,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刀刃向内,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文:陈倩;审核:冉昆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