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纺服学院分党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2      访问次数: 435


1130日,纺织学院分党校在神山公园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优秀精神”的时间教学活动,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活动由培训班班主任、纺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旭主持。

此次活动旨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典型人物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和高尚品格,提醒每一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早上9点,大家准时在烈士纪念馆前集合,活动开始前张旭对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做了说明,希望同学们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艰苦、曲折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年代共产党员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总结、汲取他们保持自身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并结合新的历史条件加以发扬光大。纪念馆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同学们,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英勇斗争、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实践,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那种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谋幸福的人生追求值得永生学习,他们那种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时代新人奋勇前进。

参观后,同学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小组交流。第四小组代表轻化182钱金霞同学带着感激之情说到:“革命先烈对我们党、我们国家的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我想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虽然还谈不上对党和人民做出贡献,但是我们也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身边的人,你的老师也好、室友也好甚至是陌生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们要慢慢培养自身能力,在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之后,可以为我们的党和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第三小组代表纺织181的孙军军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态度, 去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把握机会,珍惜当下,展望未来。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用激情和活力谱写中国新时代建设宏伟乐章的最强音,共创美好明天!”。

(文/图:王云鹏、张亚东;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