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认证】纺服学院组织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场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9      访问次数: 433


1127日下午,应纺织服装学院邀请,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徐广标教授为纺服学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强化纺织专业内涵建设,推动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袁惠芬主持。

徐广标从“当前本科教育的主要任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与实施”、“本科课程与课堂教学建设”三个方面出发,结合东华大学近年来专业改革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通过对教育部最近出台的12个文件的总结,明确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是目前高等教育的主要任务,并重点分析了如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如何推进专业工程认证、如何深挖专业内涵、探索分层分流教学模式以及如何做实课程与课堂教学这5大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任务。

主题报告后,徐广标与在场教师进行了交流,针对教师提出的模块课程设置、通识课程、课程团队建设、虚拟班级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本次报告会聚焦传统专业内涵建设与教学改革,为纺织服装学院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对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是学院党委对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发现的问题而组织的一次有效诊断,通过报告让全体教师了解东华改革措施和效果的同时,感受到教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于进一步贯彻中央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文:芮斐;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