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芜湖市委党校副校长应邀来校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19      访问次数: 949


1118日晚,应纺织服装学院分党校邀请,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副校长张勇在5117为党校学生做专题党课报告,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及青马班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宏义主持。

张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从思想的形成背景、丰富内涵两个方面展开宣讲。在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时,他主要从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党长期奋斗与三次伟大飞跃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做了具体分析。在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以“八个明确”的广阔理论视野和科学理论体系,深刻回答了21世纪中国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基本问题,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理论创新上的新飞跃。这“八个明确”,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点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构成了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

张勇还就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布局的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政治上旗帜鲜明、组织上加强建设、纪律上加强党内监督、制度上规范党内法规条例、作风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理论的每一次重大发展和飞跃,都离不开理论创新;党前进的每一步,都有理论创新与之相伴;党每次引领时代发展,都首先从理论上打开思维的闸门。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报告会上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专家的讲解让自己的思想实现质的飞跃与进步!

/图:张亚东;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