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访问次数: 43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厚植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纺织服装学院在19级新生团支部中开展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010日,19级纺织专业团支部组织同学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发展历程》纪录片,各团支部结合活动主题分别展开特色团日活动。其中,纺织191班团支书王亚璇带领班级同学“不忘初心,忆苦思甜”,让同学们领略了祖国的繁盛与强大,纵然内心中燃起无限的自豪与骄傲,这是伟大的新中国才能给我们荣耀感。纺织192班的团支书严玉婷通过组织辩论活动,力求增强团日活动本身的趣味性,加深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之情。纺织193班团支书许雨欣通过设置现场知识抢答环节,充分调动同学们积极性,激励大家沿着七十年前辈们开辟的道路,与祖国共成长。纺织194班团支书潘显苗通过理论宣讲的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七十周年的发展与变化。

1014日下午,服工191班团支书潘倩、服工192班团支书佘敏楚楚综合运用微电影,主题演讲,理论宣讲的方式,紧扣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水平的主要任务,使同学们能更好的了解国家成长,了解国情,更加深入的了解自己未来发展方向。

1016日上午,轻化191班团支书夏文,192班团支书赵星,通过组织诗歌朗诵的形式,延伸团课感染力,提升组织向心力,带动各班同学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感受祖国70年急速发展带来的巨变。

1021日下午,服设191班团支书吴乙洁,服表191班团支书胡蝶通过组织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理论宣讲带领同学们细数为祖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人物,立志向革命先烈充分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充分引导19级各班新生了解中国发展特点,把握中国梦的本质,观看了关于新中国成立的纪录片。各班在活动过程中详细地讲述了祖国这70年来的风雨历程,在中国人民共产党的领导下,这70年更是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树立了一个奋发向上的一个价值观,加深了当代大学生爱国、爱校之情。

(文/图:19级团支部;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