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纺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1      访问次数: 387

1015日,纺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芜湖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市情民情教育,芜湖市博物馆是集史料研究、文物收藏、文化传承、科学传播为一体的一座具有较高艺术水平和文化品位的综合性博物馆,是芜湖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渡江第一船”主题展,芜湖是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的重要突破口,是渡江战役第一船的出发地和登陆地,渡江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奠定了胜利基础。展厅播放的纪录片以及陈列的一件件物品,展现了芜湖在渡江战役中的重要地位,讴歌了不惧牺牲、奋勇争先的革命情怀。

在随后的参观中,同学们参观了芜湖市博物馆 “鸠兹春秋 水韵芜湖”、“山水毓秀 皖江明珠”、“人祖觅踪 文明初现”、“鸠兹沧桑 青铜光华”、“江东重镇 汉晋遗风”、“物华天宝 皖之中坚”、“峥嵘岁月 风起云涌”七个部分的主题陈列展。展厅陈列分为通史类陈列和专题类陈列,内容涵盖了芜湖市220万年前到1949年的历史,以芜湖的历史发展为展陈脉络,将一个个相对独立的专题串联起来作为展陈的基本形式,展示了芜湖的社会、经济的发展历史。在城市规划展厅,让大家看到了在“皖江明珠,创新之城”口号下的芜湖市的整体规划,馆内大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将虚拟成像、历史场景复原、动感踩吧、VR体验、4D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融入多项展示环节,是一座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规划馆,体验了高铁速度,所有人都由衷感叹祖国的强大,时代的强大。与先前老一辈革命者的峥嵘岁月形成了鲜明对比,让党员们更加缅怀历史、缅怀先烈。

  通过此次主体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芜湖市的历史文化和发展规划、重温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学习,锤炼党性,切实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发挥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

(文/图:应丽丽、李禹;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