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轻化专业教师党支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2      访问次数: 646

 

1010日下午,轻化专业教师党支部深入到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商谈支部共建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就企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帮扶企业梳理技术难题进行了交流。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何培富先生对党支部交流活动给予热烈欢迎,并携公司党建、人事、研发、生产、品质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交流,轻化专业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交流。

何培富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公司人才需求和技术创新需求等,支部书记王宗乾博士、刘新华教授代表党支部发言,感谢公司对产学研共建、实习实训教学基地等方面提供的大力支持,并对富春染织有限公司发展表达了衷心祝贺,并且在如何解决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问题,如何促进企业需求和科研成果之间无缝对接,深入进行产教融合、科技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志愿活动现场就筒纱染色均匀性、节能节水、高品质功能纱线加工等多项技术问题提出建议,并在技术研发、品质提升、项目遴选、成果认定与报奖等方面协同梳理出多项有待进一步合作的项目及技术难题,此外双方还就多项内容达成广泛共识,持续发挥校企相邻区位优势,推进产教融合,为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创新建设提供示范和参考;富春公司在筹建大型孵化基地中,开设功能分区为我校轻化专业教师和学生提供专用场所,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的服务平台,培育一批次可落地转化的技术成果。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支部成员开展科研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初心得到进一步巩固,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将在产教深度融合,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轻化专业教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时代要求,就高校肩负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两项职能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文/图:郑贤宏、王宗乾;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