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纺织教师党支部开展助力考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1      访问次数: 624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108日下午,纺织教师党支部结合毕业生实际开展了助力考研主题党日活动,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最新考研信息,指导学生如何做好复习迎考的后半程工作,增强同学们的考研动力。纺织教师党支部书记、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徐珍珍教授,支部委员魏安方博士,部分教师党员与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专业毕业班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辅导员童超梅主持。

徐珍珍首先介绍了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位点概况,从学位点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条件、学术交流、奖助政策以及2020年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阐述,分析了国内纺织、轻化专业硕士点布局及招生情况,建议大家结合自身情况确定合理的考研目标,提升考研成功率。同时,她也鼓励毕业生报考本校硕士研究生,随着这几年学院在实验室改造、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学科建设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学院的研究生教育质量有着明显的提升。

魏安方介绍了助力考研纺织教师党支部志愿服务方案,为了做好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纺织教师党支部选派了有相关学缘背景的教师全过程指导学生的复习迎考,宗旨是服务学生成长、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魏安方对“助力考研”的服务内容和志愿者安排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解释,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运用好校内资源,通过自身努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现场,同学们就考研专业课程问题、相关院校专业发展等具体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纺织教师党支部“助力考研”志愿者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206月,为2020届毕业生考研提供全过程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

文:童超梅;图:陈耀;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