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讲堂】纺服学院新学期校友讲堂如期开讲
发布时间: 2019-09-24      访问次数: 367


918日下午和晚上,安徽元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事业部技术总工周冠辰、深圳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营销中心HRBP经理张秀丽两位校友应学院邀请来校交流报告。周冠辰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非织造除尘过滤材料选型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张秀丽针对即将求职的毕业生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在面试中展现最佳的自我》。纺织工程专业及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学院院长李长龙、副书记孙宏义、副院长袁惠芬等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交流或主持了报告会。

周冠辰为纺织工程专业2011届毕业生,自工作以来主要从事非织造过滤材料性能研究和工业除尘滤料产品的开发,在电厂、水泥厂、垃圾焚烧厂、钢铁厂等行业烟气除尘滤料选型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周冠辰以丰富的市场经验,专业的知识功底为师生们阐述了工业过滤的重要性,非织造过滤材料的种类、选配和应用。工业排放废气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随着社会对环保的要求日益提高,对工业废气的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非织造滤料在废气处理领域大有作为。同时,周冠辰介绍了高温过滤材料的核心技术,包括负载催化剂、多种污染物协同控制,功能性后处理,针孔热熔覆膜等,分析了废旧滤料带的回收利用的研究现状,他呼吁从事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能投身到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为中国工业发展添砖加瓦。报告中,他还与专业老师对高性能纤维非织造布的高温抗氧改性等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结合企业发展,深入浅出。通过报告,纺织专业的师生对非织造材料的发展和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张秀丽为外国语学院外语专业2015届毕业生,毕业后求职深圳西遇时尚服饰有限公司,从短短的四年中从公司专员到华东地区主管再到公司北京地区HRBP副经理,现担任公司营销中心HRBP经理。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职场新人到今天的公司精英,积累了丰富的职场经验,通过自己的现身说法与即将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分进行了分享,通过交流让应届生们在求职心态、应聘技巧、面试技巧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多了一份针对性的准备。

这次报告会不仅有使在校学生更好认识自己专业的专业报告,同时也为面对求职储备不足的应届毕业生送来了经验分享。

(文/图:阮芳涛、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