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援疆团安工程小分队开展“纺织兴疆,科技援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7      访问次数: 560




710日,援疆深情承九载,助学筑梦传大爱”——“一带一路全国大学生纺织援疆团暨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安徽出发,坐上长达48小时的火车,踏上科技兴疆、纺织援疆的征程

 

 712日中午乌鲁木齐火车站,安工程小分队和来自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11所纺织类高校的大学生汇合,根据前期分组情况,分别前往阿克苏、阿拉尔、图木舒克等8个地区,开展为期10天的专业授课和企业调研。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冉昆玉、副院长徐珍珍带领10名师生奔赴新疆参加此次援疆活动。

714日,由东华大学和塔里木大学主办的“2019纺织服装教育援疆高层论坛在南疆塔里木大学召开。冉昆玉就援疆活动前期倡议校内捐书、援疆团队成员的招募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做了题为《习近平工作思想的核心要义与逻辑体系》的专题报告。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如何支援塔里木大学进行交流,提出了有关解决新疆纺织产业教育发展的建议。塔里木大学的龚龑教授详细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纺织服装专业教育的现状和新疆地区纺织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纺织专业较强的高校与塔里木大学进行深入交流,选派老师进行授课、讲座分享等,以此来开拓塔大纺织学子的视野,了解前沿纺织技术,从而坚定纺织兴疆的决心。 

千里援疆路,未来当可期,此次援疆活动虽然遇到了很多无法预期的困难,但同学们仍激情满怀地投入到各自的队伍中承担着自己的授课任务,因为每个人都坚定着一个信念: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新疆纺织业的发展。

(文/图:陈倩;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