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年】大学生党员 代表着青春的热血和高昂的信仰(孟彬彬:优秀毕业生党员)
发布时间: 2019-04-17      访问次数: 921

大学生党员,代表着青春的热血和高昂的信仰。作为其中一员,我始终将“有信念、有理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少说空话,多做工作,扎扎实实,埋头苦干”,这是邓小平同志的一句格言,也是孟彬彬同学的真实写照。

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是为了加入优秀的组织。在大学初始,他很平庸,因为不够优秀,第一次申请入党未能通过。他没有气馁,秉承着“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在严谨的校园求学氛围中,脚踏实地,稳步前进,最终如愿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知道这个目标的获得不是结局,而恰恰意味着下一段努力的开始。最好不要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幻想什么,而要在旭日初升的时候开始投入一切,远离舒适圈,就距离目标更近一步。

作为班级班长,他说,班级是森林,班上的每个人都是各具特色的“大树”。而他要做的,就如归流入海,将大家的心都会聚到一起。尽管,大学想要让一整个班级聚合在一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是孟彬彬表示,只要始终秉持一颗将班级建设成温暖小家的心,抓住每个了解同学需求和想法的机会,服务好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从平时集体活动中增进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并不是一件难事。他不光是任劳任怨的为同学服务,也积极申请加入校艺术团院志愿者等,为学校和老师服务。在担任班长期间,因认真务实,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带领班级同学们获得“安徽省第八届模特大赛十强”,“安徽省第八届模特大赛优秀个人奖”,“芜湖市形象大使第三名等荣誉”。“优秀团干”“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是对他工作认可的最好证明。

刚入学时,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迷茫。他认为,只要认真充实的度过每一天,你就不会有迷茫的机会。多和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交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眼界和想法也会随之提升,自身也会慢慢变得优秀“帕累托原则”是孟彬彬经常使用的时间管理方法,“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他深知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在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外,充分利用课余和假期时间,先跟随导师和学长学姐学习课外专业实践操作与理论,再和队友在实验室进行实践检验与探索。无论寒冬酷暑,为了作品,在实验室中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完善。天道酬勤,他的努力最终换来了“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茶文化大赛个人三等奖”“校第七届专利创新与发明大赛优秀奖”等喜人的奖项!

 

附:孟彬彬在校期间所获主要奖项及荣誉

2015军训先进个人、道德风尚奖

2016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校三好学生,

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茶文化大赛个人三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

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我家四十年”征文比赛特等奖、校第七届专利创新与发明大赛优秀奖

(策划:孙宏义、陈倩;文/图:黄超、孟彬彬;审核:孙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