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2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凤权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部纺织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会见了伏广伟一行。他代表学校对伏广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学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博士立项学科建设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卢平代表学校对伏广伟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优势学科、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服务产业等情况。他指出,学校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在申报科技奖、培养青年人才、承担高级别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学校与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纺织服装学院院长李长龙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团队等情况,期望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指导帮助下,促进专业与行业更好地合作、实现学科和专业更好发展。

伏广伟简要介绍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基本情况及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致力于为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服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强化交流,推动学校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资源互补与跨界合作,助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他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凤权指出,学校将协调统筹相关资源,加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紧密对接,扩大合作交流范围,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在学会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术年会的筹备工作,迎接学术年会的盛大召开

座谈交流后,伏广伟一行考察了纺织服装学院实验室和展厅。

(文:邢剑;图:蒋梦萍;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