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工作的通知》,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升实验室风险防控应急能力,积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312日,纺织服装学院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开展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活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葛飞、生物工程专业主任李艳宾、生物制药专业主任赵世光、实验中心主任陈阿娜及实验室管理员徐飞等组成的专家团赴我院进行考察指导。纺织服装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邹梨花、副主任许青波、资深教师及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全程陪同。

邹梨花基于我院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风险防控应对措施、教工及学生预约实验室机制等多个方面向专家组成员进行PPT展示及讲解,会后针对含有高压电源、气瓶、腐蚀性溶液等安全隐患的教学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全流程日常管理及安全防范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分享了生食学院在实验室危险应急、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在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院之间联合开展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有利于保护师生员工人身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有利于学院深入开展高校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我院也将针对此次活动,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台账,保障教学及科研顺利且高效的展开。

(文/图:应丽丽;审核: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