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纺织服装学院轻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感悟家乡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4-02-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深入开展学校“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假日思政主题教育活动,纺织服装学院轻化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感悟家乡红”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学习家乡的红色历史,打卡身边的红色教育基地,把加强“四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欢度新春的重要主题,推动支部活动落实落细。

支部党员分别就近奔赴合肥市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庆市的隘口烈士陵园和杭州市的临安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遗址,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通过观看纪念馆中陈列着的丰富的革命纪念物品和历史文献,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对老一辈革命工作者抛头颅洒热血、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支部党员对自己家乡红色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让家乡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文:童超梅、郑雨;图:轻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