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进校园——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劳模宣讲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43

925日,纺织服装学院邀请芜湖市劳动模范吴小新来校开展“讲述劳模故事 传承奋斗精神”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宣讲中,吴小新首先讲述了自己经过刻苦努力成长为一名技术能手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在推动工会工作中的经历。他结合自身感悟,鼓励同学们:一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热忱学习;二是要懂得坚持不跟风,努力奋斗;三是要开拓创新谋发展,提升效率。

在交流环节,当有同学问到“您遇到印象深刻的挫折是什么?又是怎么克服这个挫折的?”时,吴小新给出一个“熬”字作为答案。他表示尽管条件艰苦,困难很多,只要坚定信念,认真努力加油“干”,不害怕不退缩,就一定能有所收获。

此次宣讲活动是纺织服装学院“劳模访谈”社会实践的进一步深入,通过劳模进校园“面对面”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先进模范的奋斗精神。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推进“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不断传承。

  

                (文:童超梅、曹傲东;图:郑鹏展;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