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924日,纺织服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001级校友胡忠墩应邀作报告,分享个人学习工作的经验和奋进历程的感悟,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平台负责人袁惠芬主持。

胡忠墩回顾了在学校生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恩师的感激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他以“探索属于你的大学生涯与职业发展”为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从“大学新生的心态调整与专业认知,大学时期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萌芽与树立,大学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服装工程专业的就业机会与个人赛道的选择”等方面分享了他在学习生活和职场生涯中的宝贵经验,鼓励新生要保持良好心态,做善规划、勤思考的行动者。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如何做好考研与就业的选择、大学和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

校友报告让初入大学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来自服工231班的智文宵说:“学长全面向我们展示了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自身经历将我们从学校带入社会,让我们对专业有了更加切身地感受,大大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

(文:陈倩、高俊;图:高俊;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