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忆峥嵘岁月 庚红色血脉——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广大青少年党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526,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建党伟业》“红色电影”观影活动

《建党伟业》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激荡变幻的历史,以及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一批早期无产阶级革命人士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国,实现自由、平等而奋不顾身、不懈斗争的艰难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描绘了中国近代社会风起云涌的革命思潮,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们在寻找中华民族复兴道路进程中所呈现出来的热血情怀和壮志豪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进行研讨交流。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历史、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职责和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时代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文:王心雨、裘秀群;图:郑嫚嫚;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