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品牌】校会企党建共建 探索党建引领发展新机制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77


为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创新开展“1+1+N”校会企党组织共融共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发展的新机制。

510日,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在安徽服装第一镇孙村镇举行,参加活动的还有皖籍设计师代表、孙村镇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在孙村镇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一行人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红色宣讲员徐孝旺老人深情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在五次繁昌保卫战中的壮烈事迹,党员们纷纷驻足瞻仰纪念馆内收藏的30多件珍贵文物80多份文字图片资料,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随后在纪念馆流动宣讲台,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松亭传达了省工商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珍珍领学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参加活动的校会企三方代表就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业升级、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主题党日现场教育活动让党员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从党史中汲取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知党史、感党恩、立远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推动安徽纺织产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59日下午召开的安徽时尚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和安徽省纺织行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共建协议书签订仪式一并举行。

  

(文/图:郭文静、石健;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