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三个走进”扎实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11

纺织服装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三全六专”工作要求,努力调动支部党员能动性,有效增强党员在学生群体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走进学生:坚定思想引领,强化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提升党员教育质量,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周学习”制度,始终坚持“学习不断线”。通过将学习拓展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各项部署要求,集中开展多层次的理论学习活动。支部通过“知芜布言”座谈、支部研讨、集中观影、线上党课等创新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助力党员成长进步。实现了党员学习在支部,支部学习惠党员的良好局面。此外,支部将班级作为党员政治理论宣讲的重要阵地,通过深入班级,党员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引领学生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走进宿舍:拓宽活动范围,加强示范带动

支部积极开展“党员进宿舍”活动。通过落实“1+1”党员联系寝室制度搭建与普通学生之间的桥梁,及时掌握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提升。按照党员联系宿舍的要求,支部每个党员对接一名宿舍,在“学业改进、身心健康、宿舍卫生、纪律规范”四个方面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活动开展以来支部积极联系宿舍成员,常态化的开展活动。通过经常性的走访、谈话了解对接宿舍学习心理情况及时做好疏导上报。通过考研经验交流会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改进学习方法。通过主动带领宿舍同学清理卫生,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多方面引导下,宿舍成员的各项表现较之前都有了显著提高,宿舍已然成为了支部党员示范引领的重要阵地。

走进社区:延伸实践阵地,凸显育人成效

支部党员积极投入社会实践,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以志愿服务为主题,围绕主导公益爱心方向,强化社会基层服务方向,突出专业内涵方向构建全方位的志愿服务类型。爱心公益方面定期组织党员义务献血和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爱心行动。基层服务方面同芜湖三里山社区合作开展“大手牵小手,共筑成长梦”支教活动。专业内涵方面,将专业和实践相结合,积极打造专业性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开展非遗文化宣讲、简易饰品制作、扎染体验活动,让志愿服务更有力量。

纺织服装学院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用学习推动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用实践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党员继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童超梅;图:王玥;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