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政校企座谈暨技术需求对接会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55

为推动利辛县轻纺服饰产业发展,深入产学研合作,切实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中原纺织城。321日,亳州市利辛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汝建华、利辛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邵学会、利辛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武彬、安徽富亚纱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亚军、安徽和邦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明强等一行13人来安徽工程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政校企座谈暨技术需求对接会,弋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胜江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珍珍、科技处副处长王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强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对接会,徐珍珍主持会议。

汝建华首先介绍了利辛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前期与利辛县开展的产学研合作状况,并提出下一步希望与学院在省部级平台建设、优质企业培育、人才培养与引进、大型纺织企业招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陈胜江介绍了弋江区与利辛县结为县域结对帮扶县区以来,在干部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对纺织服装学院利用自身优势,助推利辛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徐珍珍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及科研优势的情况,并表达了与利辛县县政府及县内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王刚介绍了学校科研与学科基本情况,希望利辛县以与学院的前期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利辛县县政府的纺织服装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印染产业的起步、纺织服装企业人才发展与培养、产学研需求,政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政校企座谈暨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为学院与利辛县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学院相关教师根据各企业的技术需求,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企业负责人就技术需求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技术、工艺流程等情况,并给予可行的指导建议。

  

(文:邢剑图:石健审核:徐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