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参加全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发展论坛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46

317日,由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主办的“2022+1全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发展论坛在珠海举行。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珍珍作为特邀专家带领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该论坛入选了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

本次论坛邀请了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的资深专家、企业代表和青年学者,围绕碳纤维新工艺及复合材料的发展、前沿与趋势,最新的研究成果开展了专题演讲。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学院参会教师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并与参会的企业代表就技术攻关及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寻求合作机遇。

同时,为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318日,学院一行赴论坛承办方珠海三臻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公司总经理汤翊介绍了该公司在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研发及生产情况,参观了公司的研发部门及生产线。学院前期已选派一名专业教师在该公司挂职锻炼,担任技术工程师一职。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充分开发企业资源,有效开展产学研合作,并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文/图:洪钧;审核:徐珍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