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一课】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34

310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6J105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由杨莉教授主讲,课程为《非织造原理》,课程团队成员及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观摩。

本次“金”彩一课,授课章节为《非织造原理》第三章—短纤维成网工艺与原理。她利用教学内容之间的关联性,通过课程回顾,引入本次教学内容主题;通过提问互动环节,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成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她还结合实物,对铺网作用、铺网方式以及铺网方式间的差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利用“学习通”线上平台,开展启发式教学,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现场观摩老师对标《安徽工程大学本科教学观摩评价表》,对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式方法等表达了收获与建议。

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旨在更好的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通过“传、帮、带”的机制,为中青年教师提供经验交流机会,让教师们取长补短,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和转变教学思维,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杨莉教授为纺织服装学院骨干教师。曾获校教学骨干,校先进个人。近年来,主持二类教研项目2项,三类教研项目2项,立项省级线上课程1项,省级教学示范课1门,校级金课1门。

(文/图:后浩;审核: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