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郭永平博士莅临纺织服装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458

2023年3月9号下午安徽工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雅帛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郭永平博士2022级服装专业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纺织服装的世纪之问》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陶旭晨主持。

陶旭晨介绍了郭永平博士在工学、金融学等学科领域的交叉科研经历、精彩的创业履历。他代表全体师生郭永平教授在百忙之中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神盛宴表示感谢。

郭永平博士围绕什么行业好中国纺织服装面临东南亚国家的挑战还行么同学们是否参观过纺织机械展中国纺织服装就业是否可以养家糊口新时期的大学生在校应该做什么”等5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用生动形象的话语讲述了纺织服装学科的生命力。他指出,房地产、金融、芯片、钢铁、水泥、航空等多个行业相比,纺织服装行业是中国的领先行业,是全球最具有竞争力的一个行业。

关于如何读好大学,郭永平博士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学校里同学们真正要学的不是一些英语单词而是学习查字典的方法。要学会独立思考精益求精的实践精神。”讲座过程中还设置了一些小互动,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回答现场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知,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探究的热情,进一步为学生指引了专业发展方向。

 

                               (文/童超梅,周磊;审核: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