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2022级创新实验班选拔宣讲暨苏州大学李刚教授专业报告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42

2023年3月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于6教111教室开展2022级纺织工程专业创新实验班选拔宣讲会暨苏州大学李刚教授专业宣讲会,副院长陶旭晨、系主任王英沣、班主任赵宝宝、辅导员童超梅及纺织工程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童超梅主持。

第一阶段,陶旭晨从学校深化本科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的角度,介绍了什么是创新实验班、为什么开展创新班、如何开展创新实验班。他阐述了创新实验班是为进一步培养纺织类学生创新思维、科研素养的深刻内涵;介绍了丰富师资力量、良好实验环境、刻苦学习状态是达成创新实验班的3个要素,并表达了创新实验班一定能成功的信心。

第二阶段,纺织工程系主任王英沣博士从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创新实验班实施方案。一是创新实验班是一种更适合纺织科学发展的专业方向、更注重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模式。二是学院为创新实验班提供最优越的条件,即最好的课程体系、最好的师资、最好的导师、最好的实验条件。三是详细阐述了创新实验班的选拔步骤,并强调选拔步骤中的注意事项。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班选拔,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绽放光彩。

第三阶段,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应邀进行了专业宣讲。他通过对生物医用纺织品在国内外新性技术中的应用,指出纺织领域也是一种具有高科技性、创新性的学科。接着,他展示了学生团队获得2022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一系列成绩。他还从“学长”的角度介绍了纺织工程专业未来美好前景。交流阶段气氛热烈,他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困惑,让大家对纺织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宣讲会,使2022级纺织工程专业学生充分了解创新实验班对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对促进高质量就业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为推进纺织服装学院本科个性化人才培养工作创立了有利条件。

(文/图:童超梅,王晨;审核:陶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