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起来 “正”起来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党的二十大报告大领学”主题活动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全六专”育人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11月4日至6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党的二十大报告大领学”主题活动

11月4日活动启动仪式在5教117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徐珍珍、党委副书记梁雪松、院团委负责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第九期发展对象参加。

启动会上,团委负责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发展、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梁雪松宣读了活动安排,要求学生党员深入宿舍,把领学原文、学习效果检测、结合实际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四个环节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徐珍珍肯定了“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让学生党员走进宿舍开展领学,旨在以同龄人的视角,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责任。她强调,全体党员要认认真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三抓”、“三全六专”、“个性化人才培养”等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实效。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要加强督导检查、舆论宣传,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发现典型并开展学习总结,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活动开始前,各党支部结合学生党员分布情况,对学生党员进宿舍进行了具体安排,高年级学生党员重点在本班级、本宿舍领学,同时安排学生党员“一对一”联系低年级宿舍,确保活动全覆盖。学生党员们走进宿舍领学二十大工作报告,并同步开展学习效果检测,通过发放自测题、相互提问等方式检验,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引导同学们结合所学专业和个人成长,就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等展开讨论,并针对学校、学院在教学、管理、服务各方面的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第九期发展对象孙安彤表示:“我很荣幸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进入低年级宿舍与学妹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此次活动不仅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发挥了我作为发展对象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的模范作用和潜在力量。”

此次“学生党员进宿舍,党的二十大报告大领学”主题活动,是学院党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有效推动同学们“学”起来,“正”起来,同时学院党委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类汇总,及时回应,推动落实。


(文/图:赵书涵、郑晨、陈倩;审核:徐珍珍、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