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彩一课系列报道】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204

10月24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在6J403组织开展了“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由孙妍妍老师主讲,课程为《针织原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观摩。

孙妍妍,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校教学骨干,校师德先进个人。近3年,主持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项、校级课程思政教研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B类学科竞赛等级奖20余项。

本次“金”彩一课,授课章节为《针织原理》第十章第一节经编针织物及形成,课程从“经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给‘天宫一号’插上轻盈翅膀、助力北斗卫星飞天”案例入手,讲述经编产品的应用领域、我国经编产业经济的运行情况,融入热爱国家、以建设纺织创新强国为己任的使命感教育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热情及经编针织的热爱,引导学生树立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在教学过程中,孙妍妍老师结合丰富的面料实物,从经编针织物的编织原理、织物结构和特点等方面展开教学。课前学生预习充分,课程讲授过程逻辑清楚,重点突出,注重课程前后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不断抛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教学效果良好。课后,袁惠芬副院长对孙妍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现场观摩老师就《安徽工程大学本科教学观摩评价表》对本次课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方式方法等提出了自己的收获与建议

开展“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旨在通过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通过“传、帮、带”的机制,为中青年教师提供经验交流机会,让教师们取长补短,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和转变教学思维,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图:后浩;审核:袁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