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动员会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郭文静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23

6月2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5教117举办了2022年考研动员会暨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雪松、学院副院长徐珍珍、2019级辅导员张旭和准备考研的学生、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部分已经离校的同学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珍珍做考研动员,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纺织服装类专业的学位点分布和学科建设情况;结合我院历年研究生录取实际,分析了报考策略;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科研和研究生培育方面的成果;结合具体案例,提出备考建议,并发布了“我校2022年博士教师助考团”的名单和联系方式,为学生提供贯穿考研全过程的帮助。

张旭结合学校关于暑期留校学生的相关要求,对留校同学日常生活学习安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留校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安全包保工作进行了部署。

梁雪松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考研贵在坚持,同学们要用好今年暑期这两个月的宝贵时间,认真准备。留校同学更要自觉遵守相关要求,落实自身安全第一责任,把时间和经历投入到学习和成长中去。

据悉,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的考研人数不断增长、考研氛围日益增厚,2022年学院考研录取率达到创记录的38.75%,带动了学院整理学风不断向好。


         文:张旭;审核:梁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