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举办“仁而爱人,甘当人梯”主题讲座

发布者:孙妍妍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90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622日,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莅临我校,在C座报告厅作“仁而爱人,甘当人梯”师德师风建设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雪松,副院长徐珍珍,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近80人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梁雪松主持。

何为“师德”,李宜江教授首先解说了传统意义上的师德概念,并对师德的现实表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宜江教授表示师德践行能力是教师涵养自身师德、践行良好师德、培育学生道德的综合能力。是集养德、行德、育德于一身的能力,集中体现在教师育德能力上,其前提是教师自身有着良好的公民道德和职业道德,并能在与学生交往中展现这些良好道德品质,让学生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感受道德、涵养道德、形成道德。李宜江教授高屋建瓴地提出了新时代对师德师风的新要求,让全体教职工认识到师德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只有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自我提升为保障,以“仁而爱人,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追求,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教师。在讲座的最后,李宜江教授提出教师的职业道德必须在职业中体现,教师职业必须在课堂、在校园,特别是在与学生的交往中体现。要表里如一,生活与职场如一,否则一旦暴露,则更加让人鄙视。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让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同时坚定了全体教职工的教育初心和理想信念,激励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教育的宗旨,做一名“仁而爱人,甘当人梯”的好老师。





                                      (图/文:后浩;审核:袁惠芬)